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玉山軍艦交艦典禮 蔡總統:落實國防自主 捍衛國家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本刊訊】我國第一艘自主研發、自主建造的萬噸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軍艦 ,九月三十日交艦予海軍執行任務。蔡總統在主持交艦典禮時表示,這艘軍艦的完工,是實現國防自主、國艦國造目標的重要成果。輔導會主委馮世寬出席典禮,見證這項重要的里程碑,也肯定國防產業政策及國軍保衛家園的堅定決心。
 玉山軍艦交艦典禮在台灣國際造船公司高雄港區舉行,出席貴賓還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副秘書長陳文政、海軍司令梅家樹等。
 總統先於台船公司聽取簡報後,前往典禮會場主持玉山軍艦交艦典禮,由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將交艦證明書及玉山軍艦模型交予海軍司令梅家樹上將;隨後,總統授旗給玉山軍艦艦長,並登艦視導塢槽、海劍二飛彈發射架、戰情室、兩棲作戰室及官兵生活設施等處,並站上駕駛臺右舷,向碼頭上的與會貴賓及官兵揮手致意。
 總統強調,面對軍事威脅,唯有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才能有真正的和平;落實國防自主,讓國軍有最好的裝備捍衛國家,是不變的政策和決心。玉山軍艦平時可以執行離島物資補給及人員運送任務;當災害發生,也可以擔當救災和緊急醫療的工作。戰時更能編成特遣部隊,進行兩棲增援,成為一艘「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運輸艦。
 總統最後期許海軍、中科院和台船公司,繼續努力,讓所有國艦國造的建案,都能如期如質順利完成,為國軍守衛國土再添力量。
 
(點閱次數:4908)